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第三中学举行离队入团仪式



为激发青少年热爱党、热爱共青团、热爱少先队的情感,11月22日下午,莆田第三中学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离队入团仪式。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适龄离队的优秀少先队员整齐排列,最后一次以队礼迎接少先队队旗,唱响少先队队歌,回忆弥足珍贵的少先队时光,并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黄明霞的带领下重温少先队呼号,作出“时刻准备着”的庄严承诺。



随后在入团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陈颖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在“五月的花海”的歌声中,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老团员代表郑重地在团旗前表达了自己未来的愿望,共同以最宏亮的声音庄严宣誓。


活动最后,校团委书记陈颖向团员青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勉励大家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树立远大理想,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发奋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做个有抱负、有责任、有作为,能引领社会新风尚的时代青年。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新时期青少年团员意识教育,引领全体团员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