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运动乐趣,挥洒青春激情
【发布日期:2022-11-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第三中学举行第27届趣味运动会暨科技周活动

为繁荣校园体育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浓郁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氛围,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11月11日,莆田第三中学第27届趣味运动会暨科技周活动顺利举行。

陈彬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借此次精心筹备的活动,让同学们尝尝每年都要品味的青春,释放每天都被压抑的天性,燃烧每秒都该绽放的热情。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的团队意识与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来参加这场放肆奔跑的青春盛宴。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一分钟跳绳、神龙摆尾、羽毛球拍运排球、三点一线、3对3篮球赛和班级团体拔河六个项目,共有七年、八年、高一、高二四个年级多达1500人次参与。比赛开始后,各班选手全力投入,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拔河赛场上,到处是队员奋力拼搏的身影,各班啦啦队员大声呐喊摇旗助威,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篮球赛场上,运动员个个生龙活虎,传球、运球、投篮、绝杀,把运动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各项赛事精彩纷呈,既赛出了个人的风采,又赛出了集体的凝聚力。





同步开展的科技周展览活动,紧扣“体验、创新、成长”主题,开展了科普展板宣传,流动科普展品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涵盖设计光学、力学、电磁学、新材料、声学及智能控制等,还有AI智能互动课堂,旨在引导同学们关注科学、技术和社会、生活的联系,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活动现场充满“奇思妙想”,学生们踊跃感受科技的魅力,氛围火爆热烈。



闭幕式上,荣秀庆书记大力表扬了各班健儿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肯定了组委会和全体裁判员的辛勤付出、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及各班级的细致管理。未来,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和科技建设工作,全面绽放校园文化魅力,展现学生个性风采。期待全体师生要把此次活动中表现出来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向更远大的目标努力奋斗。




附:莆田第三中学第27届学校体育节暨趣味运动会获奖情况

一等奖:

七年(5)班   八年(4)班   高一(10)班  高二(9)班

二等奖:

七年(7)班   七年(8)班   八年(3)班   八年(7)班

高一(3)班   高一(5)班   高二(5)班   高二(4)班

三等奖:

七年(1)班   七年(11)班  七年(9)班 

八年(5)班   八年(9)班   八年(1)班  

高一(7)班   高一(4)班   高一(6)班

高二(3)班   高二(1)班   高二(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