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中秋共团圆——莆田三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中秋共团圆


——莆田三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莆田三中团委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中秋共团圆”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新蕾”话中秋

    中秋节承载了浓厚的情思、悠久的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近日,学校“新蕾”广播站每天通过午间广播向同学们介绍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倾情讲述关于中秋的民间传说,让同学们充分感受中秋佳节庆团圆的节日内涵,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赏心画明月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作是一种享受。同学们广泛收集有关中秋佳节的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绘出自己心中的中秋节,把自己对传统节日——“中秋”的理解以及对祖国和家人的祝福都寄托其中。一幅幅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手抄报、绘画图都承载着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一笔一画闪亮着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也表达着对中秋的理解和感悟,对未来的期许和愿望。



祝福寄明月

    当中秋节“邂逅”教师节,心怀皓月,致敬师恩。同学们通过书写祝福语,录制小视频等形式,共叙思念之悠远绵长,感念恩师之谆谆教诲。在花好月圆的日子里,进一步树立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

    一轮明月,两样情怀;尊师重道,团圆相守。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学生动手制作的能力,丰富学习文化生活,而且厚植学生们爱党爱国、尊敬老师的优良情怀,更加珍惜安宁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