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薪火传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城厢区老兵宣讲团走进莆田三中开展宣讲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群体示范教育和引领作用,9月1日下午,城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宣讲团莅临莆田三中开展首场宣讲活动。老兵宣讲团由城厢区农业银行行长廖光宇等6位退役老兵组成。城厢区教育局局长黄晨宇、城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林清华、副局长杨勇、莆田三中校长丁彬彬出席了活动。







     

宣讲团越战老兵阮文冰讲诉了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三次落泪的故事,分享了不怕牺牲、英勇杀敌的豪迈气魄,讲述了退役军人投身现代化建设,造福百姓的感人故事,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展现了老战士们信念如磐、激情满怀的爱党爱国情怀。





在场的同学无不专注聆听,用心领会,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来之不易的盛世,都是革命前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勤奋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当好红色基因的时代传承人。




随后,宣讲团老兵们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莆田市团史馆,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