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晖莅校督导教育类项目建设及秋季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1日上午,城厢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晖莅临莆田三中检查督导教育类项目建设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刚,区教育局局长黄晨宇,区府办,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市场监督局,区城投集团,龙桥街道等主要领导陪同督导。



王区长一行首先来到学校正在建设的综合楼项目前,听取丁彬彬校长汇报建设工作,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做好学校建设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求项目在保证安全质量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施工组织,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接着,督导组认真听取了丁校长的开学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学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保障等工作情况,了解学校2022年中高考以及新一届毕业年级工作开展、新学年招生工作和师生到位情况,到教师年段办公室看望正在备课的老师们,同时现场协调各局对学校提出有关消防、用电、工程质量验收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的指导性意见。








王区长指出,校园是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重要场所,学校要认真、细致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人员值守、物资储备及应急演练等多方面、多维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各项措施;要做好课程设置与安排,切实落实“双减”政策,用心用情上好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目前学校处于迈向一级达标阶段,一定要对标自评,邀请专家“把脉”,找出差距,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争取早日实现一级达标。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与学校加强联动,密切配合,积极帮助做好秋季学校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围绕项目建设、校园周边区域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扎实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全力以赴,保障学校以更安全的环境、更好的面貌、更高质量的教育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丁彬彬校长代表学校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指示,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加强各项管理,带领全校上下围绕一级达标的创建目标,踔厉奋发,使学校教育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