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会操振奋人心 三中学子尽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三中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式

在经历了五天的军训之后,莆田三中于8月31日下午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级高一学生军训闭营式暨汇报表演和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丁彬彬校长、韩志勇副校长、陈彬副校长、高一下段负责人马缨主任、德育处主任林桂良、城厢区武装部军事科康参谋和军训教官们、高一年段长吴武亭、高一年段全体班主任和学生。




蓝天白云,秋日骄阳,少年正色着戎装;飒飒英姿傲骨,沙场秋点兵,青春集结号吹响!一共10个班级500位高一新生身着校服,静默地站着笔直的军姿,精神饱满地等待出阵,接受领导和教官的检阅,他们即将交上迈入高中阶段的第一份满意答卷。










下午4点, 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正式开始。随着铿锵有力的一声“出旗”,国旗班的同学们迈着有序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国旗升起,国歌唱响,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之后是各方队的分列式汇报表演,分别展示分列式、军体拳、匕首操等军事训练科目表演。在雄壮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中,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每一次用脚拍打地面,都多了一份向前的勇气,更明白了脚踏实地的意义;略显稚嫩的脸庞用汗水写满坚强和刚毅,石破天惊的口号展现出三中学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分列式表演结束后,男子军体拳方队和女子特色方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你看!男子军体拳表演方队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坚毅有力,彰显出男儿当自强的英雄本色;女子特色方队,手持匕首,英姿飒爽,尽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


军训汇演结束后,高一(2)班的陈派民同学代表全体受训学生进行发言。他向教官们、学校领导和班主任们表达谢意,表示全体同学今后定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随后,德育处林桂良主任宣读了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丁彬彬校长在军训总结讲话中对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的新生表达了祝贺,对全体教官和全体陪训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的全体同学表示最大的肯定与表扬。丁校长对高一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军训中能凝练出不怕吃苦的精神,明确自律自立的精神;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人生的旅途中,以军训精神为动力,在最苦、最累、最富挑战的时刻仍然会像今日军训一样,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勇于面对、敢于取胜,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最绚丽的光彩!


图片
图片


军训就是一场向自己的软弱和自负诀别的仪式,也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的熔炉。当教官们向同学们敬礼告别后,各班方阵依然整齐岿然,每个人的影子都像一颗树,牢牢地、坚韧地扎根三中的土地。我们相信,他们将携带在军训过程中培养的顽强意志,在未来跨越各种困难,实现自我的突破与成长,并终将长成参天之木。



图片


莆田三中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

表彰名单

1、获得先进班集体的班级有:

国旗班
高一2
高一6
高一9


2、获得优秀标兵的有:

高一(1)

薛语心 许佳望

高一(2)

陈子毅 吴思源

高一(3)

刘震宇

高一(4)

蔡  健

高一(5)

陈步炜

高一(6)

林晋顺

高一(7)

杨炳泓

高一(8)

郑琳娜

高一(9)

张良贵

高一(10)

柯卓凡

3、获得训练标兵的有

高一1

陈紫菱 方世程 郑靖腾

高一2

沈  欣  吴治学 陈铭威

高一3

林文静 林   曦 方垚鑫

高一4

黄良富 韩佳晔 方翊州

高一5

蔡雅静 林承熙 林晨威

高一6

王泺薇 黄丽萤 陈  瀚

高一7

程子墨 蔡哲盈 林  楠

高一8

吴明涛 林雅婷 陈雅彬

高一9

林毅洋 江真真 林天旭

高一10

陈相钤 郑剑雯 郑霖峰

    

4、获得纪律标兵的有

高一(1)

黄伊朵

高一(2)

陈天昊

高一(3)

黄凌峰

高一(4)

林宗锴

高一(5)

高佳颖

高一(6)

黄智能

高一(7)

黄方怿

高一(8)

蔡少峻

高一(9)

颜羽彤

  高一(10)

黄丽蓉

5、获得内务标兵的有



高一(1)

陈冠宏

高一(2)

朱泽熙

高一(3)

方禹智

高一(4)

陈心月

高一(5)

陈乐凯

高一(6)

李逸萱

高一(7)

陈 佳

高一(8)

杨楷权

高一(9)

林迎星

高一(10)

李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