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第三中学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须知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第三中学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须知

按照上级要求高中学生军训已作为必修内容统一纳入社会实践课程,军训合格的学生方能获得相应学分,军训考核成绩评定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我校2022级高一新生将进行为期5天的国防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图片
一、军训时间地点及报到时间:

军训时间:2022年8月26-30日

军训地点:莆田三中操场及各班级教室

报到时间:8.25日下午3:30(寄宿生3:00到西大门宿舍楼办理入住,25日晚开始入住)

图片
二、学生可携带的物品:

1、白色宽松上衣(长短袖均可)、深色运动长裤、轻便运动鞋,因天气炎热建议可多备几套换洗(寄宿生按各班群通知准备相关住宿用品);

2、大容量水壶等补水降温用品,学校会提供消暑的茶水;根据需要自备防晒用品。

3、常备药品、创可贴、润喉糖及花露水、风油精等驱蚊用品;

4、学习资料(暑假学习手册)、阅读书籍《红楼梦》、笔和笔记本等。

图片
三、军训纪律要求

1、军训期间完全服从命令,一切听从教官指挥;严格遵守训练场纪律,严禁在训练场和教室内外打闹。

2、军训期间不得无故请假,确需请假的要向班主任报告并做好请假手续。

3、学生仪容要规范,男生平头,女生短发或扎头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等。



图片
四、军训注意事项

1、军训前同学们要做好不怕吃苦、严守纪律、团结协作的思想准备,并在军训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营养,使自己的身体素质得以加强。
2、学生有特殊体质、特定疾病或其他身体原因等不能参加军训的学生,应按规定向班主任做好请假手续。

3、学生应严格遵守军训纪律,严禁携带智能手机、老人机、儿童手表、相机、MP3、MP4、ipad、游戏机、扑克、游戏牌、棋类等,一经发现,按校规处理并记入个人档案。

图片
五、防疫要求

1、近7天内从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莆人员,须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的村居委员会,高风险地区返莆人员做好7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在观察期间第 1、2、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返莆人员做好7天的居家医学观察,在观察期间第1、4、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学生入校须持有解除医学观察证明方可入校。

2、近7天内有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或从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地区或纳入排查管控入(返)莆的人员,进行3天2检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持阴性报告方可进校。

3、每位参训学生报到时请携带本人和共同居住人相关承诺书、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等材料,按保安指示入校。

欢迎各位莘莘学子加入莆田三中,也请大家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状态迎接入学高中第一课——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