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第三中学2022届九年(3)班黄雨婷初中三年感言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第三中学2022届九年(3)班黄雨婷初中三年感言

   


  

中考总分752分

(语文132分,数学140分,英语142分,政治93分,历史98分,化学97分,物理96分,生物97分,地理98分,体育40分)




古话说:“相逢即是缘。”我非常有幸在三中遇见了负责担当的老师们。在平常的学业中,老师们注重夯实基础知识;每次考试后,老师们会给每位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分析,帮助学生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我还有幸遇见了乐观、勤奋的同学;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我想这是我能取得良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在学习上取得进步,不仅要靠环境,还要靠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科学的学习方法。在平常学习中,我认为一定要养成发现问题、多问好问的良好习惯。要不断完善自身知识体系,注意将学习的内容连成一个整体。

在文科学习上,我背熟、背透课文知识,增强表达能力,做到“有话可说”,并且能“说得出自己的意思”。

在数学等理科科目的学习上,建议大家设立自己的题集,对待错题要思考:“我为什么错?下次怎样才能作对?”对类似题型要相比较,达到举一反三的程度,做到精练,用一题的方法解一类题。

学习并没有所谓的捷径,要脚踏实地,无论是哪一科都要下足功夫,协调好每个科目的学习时间,同时做到有所偏重薄弱科目。

祝福莆田三中带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势再创辉煌,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奋勇争先,在三中校园里活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