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18-05-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百年老校  不忘初心  博采众长  砥砺奋进

 

莆田第三中学,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校,现位于城厢区梅山山麓,地处城区中心,毗临莆田学院,校园环境宜人,交通便利,是莘莘学子求知的理想殿堂。

 学校创建于1906年,历经110多年传薪播火,风雨兼程,一代代三中人不忘初心,播种理想,耕耘希望。学校励精图治,确立“以人为本,以质立校,特色办学”的办学理念,贯彻“坚韧、笃学、诚信、责任”的校训,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学生素质特点,强化教育教学管理,以德育为首,以教学为主,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巩固办学成果,教育事业迅猛发展。近年来,学校多方取经,博采众长,加强校本培训,研习教育经验,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砥砺奋进,持续探索莆田三中办学新路子,促进办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环境优雅  设施完善

学校占地45600m2,校园布局合理,环境宜人,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错落有致。教学楼、科学楼、图书馆、办公楼、食堂、学生公寓、三层架空运动场等教育设施齐全,气派的学校东大门和十一层综合楼正紧张筹建中。

学校教学平台、行政管理实现电子化、网络化,校园网站、多媒体教室、功能室、录播室、教师笔记本电脑等各项设备相辅相成,形成了完整的校园教学网络系统、智能广播系统以及数字监控系统,构建了先进的数字化校园,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条件优越的学生公寓,配备有热水系统、空调、淋浴房、洗手间等生活设施。窗明几净的学生食堂,为同学们提供了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凭借严密的安保措施、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和高效务实的服务团队,打造出了安全舒适、温馨整洁、和谐有序的“寄宿生之家”。开放式的“步云书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让你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流连忘返。

教艺精湛  成果丰硕

学校以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为抓手,狠抓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建设,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现有专任教师193人,均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教学业务素养,其中中、高级教师124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近年来,学校坚持“名师”培养工程,全面实施教师素质优化方案,教师业务水平迅速提升,涌现出省级学科带头人以及省、市、区级骨干教师49名。

学校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取得可喜的成绩,获得第十二届福建省“文明学校”、省“先进教工之家”等荣誉,近两年连续被莆田市教育局授予“高中教育教学优质管理奖”。

文化社团  百花齐放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目标,充分利用校园文化艺术节、科技创意节、体育节、班级文化建设月、校园十佳歌手赛、学生才艺比赛、国学经典诵读、书香校园活动等各类文化发展的平台,努力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校园主流文化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让学生在民主、和谐的环境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学校成立了摄影、书法、动漫、乒乓球、文学社等二十个学生社团,为学生创造表现自己、体验成功的发展空间,培养学生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勇气与自信。

 

承载厚重的历史,传承百年的薪火。莆田三中正稳稳地走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期盼全市有慧眼、有志向的学子踊跃前来,与团结敬业的莆田三中教职员工一起打造莆田中心城区的教学新星,共同推动莆田教育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