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年粽飘香。本次“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的主题活动既让同学们体验了本地过端午的传统习俗,又增强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知,在感受端午节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多心灵滋养与精神力量。

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品读传统文化、过好传统佳节。学校鼓励同学们在端午假期中用独特的视角,拍摄或描绘出家乡过端午的景象和传统习俗活动等。同学们通过上网搜集、查阅图书以及请教长辈和他人等多种途径,了解端午节的来历、民间习俗、诗歌等。最后,制作出一幅幅版式多样、风格各异,但都主题鲜明、构思精巧的高质量绘画作品、手抄报表达了自己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了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从不同的角度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更加认同、喜爱中华传统文化。


 

共青团莆田第三中学委员会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