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三中学校园网信息发布与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7-09-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及时发布学校的有关信息,使校园网信息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并确保学校信息发布的真实性、准确性、权威性、及时性,更好的展示学校风貌,为学校工作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 管理机构

    1、学校成立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的校园网信息发布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是我校网络信息组织、管理、协调机构。

    2、校园网信息发布有关信息的技术由网络中心负责保障。

    3、各部门确定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负责收集、整理、编辑、上报信息。

    二、信息发布栏目

    文章中心-反映学校各项工作的动态信息;

    图片中心-反映学校各项工作的图片信息;

    资源中心各学科常用课件资源信息;

校园公告-各类通知、公示、表扬等内容的信息。

    三、信息发布

    遵循积极、健康、向上的导向,准确、及时反映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最新动态。

    1、由学校主办或承办的各类活动;

    2、由市级或市级以上单位颁发的教学、科研、管理等集体奖励;

    3、由市级以上单位颁发的其他奖励;

    4、面向全校下发的各类通知、公示等信息;

    5、各个部门的最新工作动态;

    6、学校主页单独弹出窗口公布信息。

    四、信息发布程序

    1、反映学校重大事项信息稿件由学校办公室负责提供,并由校园网信息发布领导小组审核、签字后发布;

    2、教育信息(新闻类)、行政管理信息由校办公室签发;教育教学资源由学校电教负责人审批;

    3、由部门提供的信息,由各部门组织专人撰写,并由部门信息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校园网信息发布领导小组审核后,同时报网络管理中心备案再由信息管理员发布。

    五、信息发布时间要求

    各部门在新闻发生后,上网信息应及时上报;

    六、信息发布管理

    1、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口令管理,禁止非网管人员掌握上传文件的口令,操作人员上传文件后要及时关闭上传软件。

    2、对委托发布信息的部门和个人进行登记并存档。

    3、网站管理人员必须认真处理网站数据,数据投递后均需及时检查,如出现错误要立即改正;发现网络故障等问题要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4、对信源单位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核,不得有违犯《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内容出现。 

    5、发现有违犯《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情形的,应当保留有关原始记录,并在二十四小时内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七、建立信息发布责任追究制度,如属个人因素影响学校信息发布工作,将追究责任。

  

 

 

莆田第三中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