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孕育新希望 创造新未来 ——莆田第三中学召开新学期年段长、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提高班主任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学校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日前,莆田第三中学召开新学期年段长、班主任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德育处主任林桂良主持,俞为民副校长、韩志勇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主任及全体年段长、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德育处主任林桂良、安保室主任徐大新、总务处主任蔡佳荣按各自分工布置期初工作,并提出了要求。德育处林桂良主任为大家详细解读《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林主任指出《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和规范教师依法履行教育、管理学生的职责,维护师道尊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而制定的法规。学校、教师应当遵循教育规律,依法履行职责,通过积极管教和教育惩戒的实施,及时纠正学生错误言行,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家校要联合给学生“严爱交织、刚柔并济、奖惩适当”的教育管理,促进学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一个“身正、心正、行正”有利于国家、社会、家庭的正气青少年。安保室徐大新主任详细阐述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内容,重点布置关于做好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寒暑假安全、防校园欺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管理工作,强调加强家校合作,双管齐下,共同守护学生平安上学。总务处蔡佳荣主任针对疫情的科学防护、食品卫生健康、校园卫生环境爱护、粮食水电节约管理等卫生环保教育管理工作做了具体说明。







最后,俞为民、韩志勇两位副校长作了强调讲话。俞副校长强调,安全是学校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第一前提保障,作为一线管理的班主任要按照上级平安校园管理的要求加强家校合作,共同守护学生的平安健康。韩副校长指出,班主任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直接落实者,任务多、工作重、责任大,工作成效对校风影响重大,感谢班主任们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勉励大家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扎实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会议指明了本学期班级管理工作的方向,明确了班主任工作任务,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