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共参与 评优评先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充分发挥班级安全员的作用,5月18日下午,莆田第三中学召开班级安全员工作会议。安保室主任徐大新、副主任陈庆清和各班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大新主任总结了本学年以来班级安全员的工作情况,并详细解说安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有待提升的地方。他强调,班级安全员要进一步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遵守各项安全制度,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班级安全员的作用。

随后,陈庆清副主任对班级安全员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正确的使用步骤、喷火部位以及遇到不同等级火情的处理方法,培养学生安全防范和逃生自救的技能。



日前,学校对2020-2021年度“优秀安全员”和“平安班级”进行表彰,感谢班主任、安全员在校园平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此次会议的召开,强化了班级安全员的职责意识,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