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分析找差距 砥砺前行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高二年段期中考质量分析会暨高效课堂推进会


2022年11月17日下午,我校高二年段召开期中考质量分析会暨高效课堂推进会,会议由年段长姚君远主持,年段负责人汪加伟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各备课组长就本次期中考试从学情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明确了下阶段教育教学目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策略,并对本学期的会考科目提出备考方案。各备课组形成共识,一致认为在教学教研中要精准解读新课标,深入理解新教材,加强复习资料的收集、筛选和整理,制定高效且贴近学情的学习内容与训练素材。

年段长姚君远对本次期中考试各科成绩进行了横向对比和纵向对比,用详实且精确的数据让与会老师对此次考试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了然于心。在高效课堂的推进上,她提出要认真开展好课堂各环节,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到课堂中,同时要充分发挥高效课堂学习小组的作用,借力科代表和小组长增强学习效果。在导师制的落实上,她建议,每个教师至少挑选6~8名学生进行指导,也可进行师生互选,注意要兼顾到各层面的学生,导师的职责不局限于作业面批、课后交流等,也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学科情感,注重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年段负责人汪加伟肯定了大家的努力与付出,强调下一阶段要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备课组的集备与反思,扎实落实各项教学措施;二是班主任要完善班级数据,明晰学生学习动态;三是教师要做好点名工作,关注学生课堂参与情况;四是要发挥班级模范引领作用,积极展示学生优秀作业和笔记;五是要全力配合营造浓厚氛围,提高早晚读效率;六是要完善学习小组建设,积极推进高效课堂。





修身常在自省时,进步常在磨砺后。此次质量分析会为各科教师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高二全体师生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