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新篇,砥砺奋进展新颜
【发布日期:2022-09-1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第三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组和年段建设,发挥教研组长、年段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有效提高教学质量,2022年9月15日下午,莆田第三中学召开期初教学工作研讨会,丁彬彬校长、陈彬副校长、教务处及教研室全体行政,全体教研组长、年段长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郑丽静副主任主持。




首先,陈彬副校长围绕教师成长、优师培养、优生培育、学科建设、课堂质量、教学常规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他要求教学主管部门、教研组长和年段长要有计划有落实有反馈,思考自身差距与优势,薄弱点与提升点,建设充实、高效、舒适感较强的教研组和年段,各项工作重在落实落细落地。针对不同年段的特点,陈彬副校长提出不同的策略,如七年级、高一起始年级重在规范养成,抓好首月成长;八年级、高二中间年级重在转化提升,抓好动态管理;九年级、高三毕业年级重在优化细化,抓好课堂质量。




接着,教务处和教研室负责人就期初教学教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林志诚主任强调要规范教研活动记录,教研活动时,要针对新课标解读、双减工作、课后服务、高效课堂等内容进行充分的交流分享。教研室郑丽静副主任围绕上学期各项工作中的不足,重申要明确目标,细化要求,方便老师们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对即将到来的公开周活动做了规划部署。

最后,丁彬彬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提出,本学期的主要任务是整改提高,各部门、组长、年段长要制定并细化计划,盘活备课组,鼓励教师做好研究,提升自身水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学校将组织组长、段长先行对外交流学习,辅助高效课堂的深入开展。



凝心聚力谋新篇,砥砺奋进展新颜。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的思路、目标,各教研组长、段长认真聆听,积极内化,着手布置任务,为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新学期,新起点,莆田第三中学将以全新的面貌,昂扬的激情,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