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重课堂 深耕细作备学考
【发布日期:2022-05-2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三中高一年段召开期中质量检测分析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部署下半学期的教学工作,5月18日下午,莆田第三中学高一年段召开期中质量检测分析会。会议由姚君远段长主持,丁彬彬校长,年段负责人、总务处副主任汪加伟和高一年段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图片


首先,姚君远段长详细解析本次期中考试年段总体数据,针对考试中暴露的问题提出下阶段的各科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建议。接着,各学科备课组组长从试卷分析、学生答卷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客观、全面、具体的分析评价,并提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翟宁老师还从班主任的角度出发,提出加强班级管理的重要性,说明了对学生宽严并济,适度“松”的可行性。

图片图片



学考备考工作作为本次会议的重点内容之一,化学、地理学科的备课组长针对本次期中考试情况进行问题分析,提出在剩下的有限的时间里,将进行针对性、有步骤的复习,希望班主任配合做好思想工作,提高学生的重视程度。

图片


年段负责人汪加伟老师肯定高一年段的良好学习氛围,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一是兼顾学情和考情,思考如何提高课堂效率;二是营造班级氛围,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三是纠正不良学风,继续进行学生习惯培养。四是关注学生成绩,帮助学生分析成绩数据,制定下一阶段的学习策略;五是注意学考的时间安排,指导学生做好学考备考,做到适度取舍积极迎考,确保学考通过率。

图片


最后,丁彬彬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在肯定高一教师为提高教学质量付出努力的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年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开好家长会,做好家校沟通;二是安定学生,稳定学生因疫情、分班引起思想波动;三是严抓学业,以积极的状态迎接6月的会考和7月的市统考,争取提高成绩;四是落实高效课堂,确保课堂优质高效;五是防范安全隐患,多与学生沟通,教导学生爱惜时光,为理想潜心奋斗。

图片

此次质量分析会务实具体,使老师们更全面地了解学情,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及重点,凝聚了教师力量。高一年段全体教师将继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科学合理的规划,迎接下一阶段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