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分析找问题 对标引领明方向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五月,夏至未至,战鼓已擂。5月10日下午,莆田三中八年级举行期中质量分析会暨下半学期年段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曾志明段长主持,丁彬彬校长,下年段负责人、学生服务中心主任郭建辉和八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由各科备课组长就学生的总体成绩、具体得失分情况做分析发言。大家一致达成共识:要基于班级学情,降低起点,提高课堂效率,同时规范学生书写;要有更强的责任感,把眼光投射到全体学生,一个都不能放弃。


接着,曾志明年段长通过对期中联考的数据分析,问诊教情学情,给老师们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了依据;并提出下一阶段生物、地理复习备考方案,要求加强学生体育锻炼,针对中考项目提前做好摸底测试。

下年段负责人郭建辉主任肯定了全体师生的付出和成绩,就数据反应的问题提出了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备考建议和教学策略,使与会教师进一步明确所在学科的优势和不足;同时要关注问题学生的共性问题,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最后,丁彬彬校长作强调发言。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数据分析的正向激励作用,明确目标,精准施策;二是突击重点,积极营造地理、生物学科的备考氛围;三是扬长补短,关注学生偏科情况,精准对标,提质增效;四是注重管理细节,优化课堂,扎实推进日常教学工作。

深入分析找问题,对标引领明方向。本次质量分析会帮助全体教师进一步明晰教学中的症结,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指明方向。八年级全体师生将凝心聚力,为创教学佳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