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莆田三中召开九年级下学期阶段检测质量分析暨市质检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进一步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更好地做好下阶段的中考复习备考工作,4月26日下午,莆田三中九年级召开阶段检测质量分析暨市质检动员大会。会议由年段长李丽群主持,副校长陈彬、工会主席陈志荣、教务处主任林志诚以及九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由李丽群段长传达上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专家复习备考策略讲座的精神,并具体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内容:一是复习计划要到位,细化到日计划;二是备课组要精心集备,规范学生的作业、训练;三是继续做好抬底、补偏和培优工作;四是建立帮扶制度,师生结对子,特别是临界生,要加大帮扶力度。随后,九年级各班主任深入分析本次阶段检测反映出来的问题,并结合本班学情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陈彬副校长针对毕业班的备考工作做了强调讲话。他结合数据对本次九年级阶段检测成绩作了深刻全面的分析,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考试要对标方向,把控好试卷难度;二是要高质量复习,回归教材,适应学情;三是认真集备、精选复习材料、避免盲目机械刷题;四是建立导师制,助力学生更好成长。陈副校长还鼓励大家要进一步明确中考目标,迎难而上,集思广益,精准发力,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的效率来打好中考攻坚战。

最后,年段负责人林志诚主任作了简要总结。他希望九年级全体同仁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精心做好下阶段复习备考工作,老师们要按照这次会议的精神及时调整复习备考策略,细化下阶段的备考工作方案,积极营造备考氛围,鼓舞学生士气,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市质检和六月份的中考。


此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为备战中考理清了工作思路,振奋了拼搏精神,增强了责任意识。九年级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向既定的目标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