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鼓干劲,策马扬鞭再启程
【发布日期:2022-04-2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三中高一年段举行期中工作布置会议

结合学校整体部署和学生选科意愿,经过紧张严密的统筹安排,莆田三中高一年级的分班工作终于圆满结束。4月21日下午,高一年段召开了分班后第一次会议,年段负责人汪加伟老师与全体高一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年段长姚君远老师主持。



年段长姚君远老师首先对分班的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公布了期中考的时间安排,并进一步提出年段工作目标:一是在班级管理方面,各班主任要认真抓好班级常规管理建设,多下到班级,严抓课堂纪律,及时把握分班后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思想状态;二是在常规教学方面,两语老师精细布置早晚读的任务,鼓励学生激情早晚读,各备课组认真集备,各科任老师尽快适应新的班级,对学生积极引导和鼓励。

年段负责人汪加伟老师在发言中要求班主任们要尽快稳定分班后的学生情绪,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各科任老师抓好学生的学习习惯,做好分科后学习方法的指导;备课组把握好教学进度,会考科目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以提高通过率。







丁彬彬校长和陈彬副校长也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由下段负责人转达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稳定军心,稳定学生情绪,使其尽快适应新班级;全体科任老师把新班级的学生当作入学第一个月的新生,认真抓好课堂秩序;班主任建构班级管理团队,规范班级管理。二是研究教法,各备课组要细致研读课标、高考评价,有针对性地集备;地理、化学、信息技术备课组研读会考考纲,处理好选考与会考的关系,统一进度。三是团结协作,下段负责人、年段长、班主任、备课组、科任老师合力,常交流提建议,有问题及时反馈。

凝心聚力鼓干劲,策马扬鞭再启程 。新征程,新成长,相信分科后的高一年级会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