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我 珍爱生命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城厢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研暨王婵娟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会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员名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城厢区心理健康事业的顺利发展,3月9日上午,王婵娟名师工作室在莆田第三中学开展教学研讨会活动。


莆田三中林佳荔老师举行《认识我是谁?》公开课。她通过热身小游戏、初步探索自我、接纳自我的不足等环节,使学生认识自我与生涯发展的关系,了解自我认识的四个方面,明确探索自我的方法和途径,从而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生涯探索,认识自己,把握未来。


     莆田十八中李彩红老师的《珍爱生命 拥抱青春--我的生命线》则是一节“走心”、“观心”的心理课。她通过设计动手体验活动,让每个学生感受生命的流逝,学会珍惜生命,让学生在游戏、活动环节中感悟和接纳自己,规划未来。



课后,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针对两节公开课进行专题研讨,在课题设计、课程架构、课堂拓宽、教育意义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为下一步磨课拓宽思路,以形成更好的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