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总在风雨后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九年级举行后进生分层家长会暨中考动员会
为更好地营造毕业班复习备考的氛围,提高抬底工作成效,3月1日下午,我校九年级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后进生分层家长会暨中考动员会。会议由李丽群段长主持,年段负责人林志诚主任、陈彬副校长及九年级九十多位后进生的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丽群段长首先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九年级下阶段的复习、备考及中考各个阶段的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等。接着又分析了年段后进生普遍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下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对应措施:一是开展学法指导,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实行“结对子工程”;二是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做好叛逆期教育引导;三是严格学习管理,特别是作业完成问题,发现问题零容忍。


  接着,年段负责人林志诚主任从家庭和社会等角度分析了后进生形成的原因,介绍了学校落实“五项管理”和实施课后服务的相关规定,对学生手机管理的问题做了强调要求。希望家长们转变思想,担起责任,全力支持学校的做法,了解家校配合的重要性,主动参与到教育孩子的队伍中,帮助孩子扭转对学习的错误看法,积极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去,努力提高学业水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陈彬副校长向家长介绍了我市去年中考命题、阅卷和录取线情况,并有针对性地为后进生家长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他强调:一要以身作则,注重学习氛围的营造;二要参与学习,协助督促检查孩子功课完成情况;三要家校联动,合理安排时间,及时组织家庭小会,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希望家长们在距离中考只剩下一百一十多天的时间里有所为,共同为孩子的性格转型而努力!


  家长会后,我校九年级各个班主任又和这些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互通情况,共商对策,家校合力,为这些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们保驾护航,争取2022年中考不留遗憾,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