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布局精益求精 凝聚共识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2-02-2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三中高一年段召开期末检测质量分析暨期初工作布置会





为更好总结教育教学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2月24日下午,莆田第三中学高一年段召开期末质量分析暨期初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年段长姚君远老师主持,年段负责人汪加伟老师与全体高一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科备课组组长就期末检测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结合教学实际,从整体分析亮点优势、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措施。

年段长姚君远老师在细致科学分析了各学科检测情况,明确差距,寻求突破点后,又从班级管理、教师教学工作两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副年段长陈锋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各班主任的工作情况,指出班级管理在仪容仪表、早晚读效率、课堂氛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强调对班委的培养。



年段负责人汪加伟老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传达了丁彬彬校长和陈彬副校长对高效课堂的要求:精心备课、高效上课、精准作业、切实辅导、规范评价和扎实教研,接着对期末考试做了分析总结,说明了年段选科的进展情况。最后,他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年段在注重班级制度的约束、体现教师的人文关怀、引导学生高中学习思维的转变、关注班级学科的均衡、提高早晚读的效率、夯实高一各学科基础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争取更好的成绩。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总结,而且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相信高一教师团队在新的学期里会以最饱满的热情、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在“减负提质”中使教学质量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