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2-02-2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三中七年级召开期末质量分析暨期初工作安排会议 


慈牛摇尾杳然去,福虎献瑞入户来。2月24日下午,莆田三中七年级召开期末质量分析暨期初工作安排会议。本次会议由副年段长卢瑜芳主持,下段负责人徐大新及全体七年级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各学科备课组长认真分析了上学期期末学业检测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接着,副年段长卢瑜芳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并就教师规划方面与其他班主任进行经验交流。她提出学生要先学样、再成样、最后成为榜样,对学生的教育要用爱心去浇灌,用耐心去陪伴,对学生心灵的滋养要渗透在点滴中。



最后,下段负责人徐大新老师作总结讲话。他从四个方面对年段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协调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建立导师制,关爱学生,让学生养成自我发展和认真学习的好习惯;二是班主任要充分利用家校联系,与科任老师积极沟通,及时表扬优秀进步,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狠抓常规不放松;三是各备课组和科任老师要齐心协力,立足高效课堂,备好课,上好课,认真组织学生早晚读;四是组织班主任开展各项安全教育,要关注特殊体质和心理的学生并做好建档工作。 


实干,路在脚下;勤奋,爱在心中。徐大新老师在对七年级全体教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抓好班风、学风建设,强化学生习惯培养,进一步牢固树立“高效课堂”的意识,为提升教学质量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