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征文:疫情下的我们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疫情下的我们

莆田三中 高一九班  徐煜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然而本该热闹的鼠年春节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沉寂安静。在这个特殊的寒假中,我收获了许多,有听到“武汉,我们来了”的感动;有面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震撼;有得知“中国疫情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的喜悦。但这段时间中,我最大的收获是成长。

   “1998年洪水我们还没出生,2003年非典我们还小,2008年地震我们不懂事,现在2020年疫情我们长大了,知道永远支持祖国。”正如这段话所说,站在少年与成人的这个特殊交汇路口,这场疫情带给我太多的成长。“山川异域,日月同天”,从这场疫情中,我看到了强大的中华脊梁,感受到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力量,更认识到了身为一名中华儿女肩上的责任。

   “愿得此身长保国,何须生入玉门关”。在这场疫情中,我逐渐明白了学习的意义,青春的意义,懂得了何为“知识报国”。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值青春,我意识到我要做的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有朝一日,也能成为那个“挺身而出的凡人”,能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为在祖国需要时能担起责任的人,这或许就是有价值的青春。“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提及这次疫情,我想每个人都不应该忽略它的起因——食用野生动物。这次如此严重的新冠肺炎,再一次给人类敲响了警钟。无论怎样,我们都不该去打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法则。这一次的疫情,是大自然的惩罚,我们必须从中吸取教训。万物皆有灵性,万物皆有生存的权利,每一个生命都应该被尊重和敬畏!从这.次疫情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尊崇自然、敬畏生命才是人们与自然相处的正确方式。

    我仍然记得,有一次弟弟在看到电视上医务工作者奔波的身影时,竟然抬起头认真地对我说:“姐姐,我长大了也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现在想来,也许疫情带来的不只有病痛和悲伤。其实这场“全国的战争”或许在无形之间给很多孩子上了一堂特殊的课,让很多孩子“一夜成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而那时,我将带着这份难得的成长在青春的旅程中斗志昂扬、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