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征文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天气预报”

高一8班 林雨静 指导老师:孙烨

    谁都没有料到2020年会是这样开始的。20201月初,还未消化完新年喜悦的我,就被手机上新型冠状病毒的头条新闻打的措手不及。本以为这条消息便是噩梦,却没料到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1月23日,晴转多云。“武汉封城”这条消息按下了洪水闸门的开关,对病毒未知的恐惧铺天盖地地袭来。本该张灯结彩的新年变得唉声叹气,本该车水马龙的城市变得悄无声息,街上少有的行人也纷纷戴上口罩将口鼻遮的严实,只留一双惶恐的眼睛不安的打量这空无一人的街。收到开学延迟通知的我看着窗外被阴雾笼罩的天,心里也蒙上一层对未来的恐惧。

    2月中旬,阴转暴雨。严格遵守国家减少外出告诫的我,每日在家坚持收看新闻,关注疫情动态。看着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不断增长,我的心也一点点地被悲伤腐蚀,悲伤的不是数千人死去,而是死了一个人这件事发生了数千次。阴沉的天覆盖大地,暴雨倾盆雨下,雷电交加,黑暗吞噬着全中国。

    3月中旬,多雨转阴。中文里的“危机”分为两个字,一个意味着危险,一个意味着机会。在这危机四伏的时期,中国医务人员拒绝坐以待毙,义无反顾的走上了抗疫前线。高龄84岁的抗击非典的领军人物钟南山院士,再次出征,支援武汉;脚受伤的饶歆医生,拄着拐杖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奔走于一间间重症监护室;广州陈叶林护士不顾家里反对,在除夕夜报名支援武汉,留下一个匆匆的背影就踏上了征途。他们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他们就如一束束光,把乌云击退,驱散黑暗,努力拯救这片天。

    4月8日,多云转晴。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远的冬天,经过全人类的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乌云也逐渐消散,露出多日不见的蓝天。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看疫情如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人们的美丑善恶。我明白了许多,也学会了许多。以多位尽心尽力,坚持不懈的医务人员为榜样,疫情在家期间,我认真对待每一节网课,努力将知识理解到位,并且合理规划时间,在课余时间用阅读充实自己。这些天,每每想松懈之时,一位位医务人员的坎坷抗疫经历都激励着我。看着手机上的开学通知,我觉得我准备好了,准备好去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