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征文:跨千险,抗疫情,终会赢!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跨千险,抗疫情,终会赢!

莆田三中 高一9班 沈珊珊

微笑且平静抵过的风霜,都化作时光流水写进诗行。

               ------题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爆发,使本该火树银花的春节转瞬变得“门可罗雀”往日车水马龙的街道寂寥无人,只有零星的几片树叶缓缓落地,一切显得如此凄寂。

    时至傍晚,灰蓝色的天幕中透过几缕夕阳,在天空中晕成一片灰暗的橙色。此时我无心欣赏窗外的风景。昏黄的灯光将房间照得影影绰绰,桌上杯中的咖啡早已被我喝尽,咖啡渍就像枯焦的薄纸黏在了杯壁上。我望着手机上实时报道的疫情动态,不免出了神。我望着眼前触目惊心的死亡人数,在为逝去的生命表示同情的同时,甚至还有些许庆幸自己生在福建莆田。

    不幸的是疫情并没有停止住它的步伐。各地开始封城,各种言论开始肆虐:“无药可医的,染上了只能等死。”“从武汉里跑出来五百多万人,现在四处传播病毒。”等等言论四处都是,我不禁也随之紧张了起来。“真的完蛋了吗?我能做些什么?我应该做些什么?”刚开始的我是坐立不安的,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新闻看看疫情的最新动态,但映入眼帘的只有不断变大的范围与逐渐变多的数字。

   在不久之后,小区也开始戒严,人们都在家里“自我隔离”。在小区门口始终有一些人严阵以待,随时冲在最前线。物业也将防范措施精准落实到位,这一切“牢固”的防护措施似乎也给了我一点信心,让很多人的心稍稍安定了许多。

    距离原定开学日子愈来愈近,我不禁慌张自问道:“这种情况去学校会不会被传染?”显而易见的是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教育局宣布延期开学,并秉承着“停学不停课”的宗旨,组织了网课。我那颗担心开学被传染,耽误学业的心,又回归了原位。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凶猛的疫情还未出现拐点。一些“按捺不住”出门的人,并未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被志愿者拦下并要求改正不当的地方,未果便开始撒泼。说实话,我当时的内心是愤怒的,也心疼我们的志愿者,但我能做的,也只是发表几句谴责与“自我隔离”。

    所幸大家所做的一切都是有价值的。在党中央政府的高效带领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疫情出现了拐点。人们陆陆续续复工,复学,一切都在慢慢回到了应有的轨道上。中国开始复苏,人们虽然戴着口罩,但是激动是掩藏不住的,每个人的眉眼间都洋溢着喜悦,包括我也是。“被迫”延长的假期结束了,学校终于开学了,对同学们是真的“好久不见,甚是想念”。虽然此时此刻我们口罩还未脱掉,病毒依旧存在。但请坚信,即使前方千难万险,我们最终也能跨越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