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征文:疫中所思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疫中所思

   莆田三中 高一5班 柯垚蓥

    “死亡赋予生命的意义,提醒我们时光短暂,去无多日,珍惜当下。

    早晨方醒,听见窗外鸟叫,无理由的高兴,无目的期待,心似乎减轻重量,直升上去。可这欢喜是空的,像孩子放的气球,上去不到几只,便爆裂变为乌有,只留下忽忽若失的无名的怅惘。开学延迟的欣喜到若狂仅仅只需几天的时间,对选科纠结的同时,也对未卜的未来担忧。我害怕未来的我埋怨着现在安于一隅的我。春来草自青,我天真的认为:时机会成熟的。窗外的天总是灰蒙蒙的,阳光照不进厚厚的窗帘,但来自那遥远的前线捷报频传,却总是放人由衷地欢喜,我又变成了那个蹦蹦跳跳的女高中生了。

    可怕的病毒夺走了许多鲜活的生命,但是也带走了我与妈妈之间的代沟。上一次与妈妈的拥抱还是在初中。繁重胡乱的学业让我对亲情漠视,认为其可有可无,朋友们常常代替了家人的位置。但在这几个月中,我与妈妈的关系竟有所缓和,她像一个小姐妹一样与我一起聊着电视剧的剧情和明星的捧腹笑料,她像一个战友一样和我尝试着做蛋糕……叛逆期的我从未想过与这个中年女人能有什么共同话题。她一直都是一个只会唠唠叨叨的女人,平常的日子常用我稍显个性的服装和略显平淡的学绩对我进行阴阳怪气。没有令人厌烦的生活琐碎,我发现她不并不是我那个刻板印象的体面的母亲,褪去让人讨厌的生活忧愁之后,她也是一个追求时尚的姑娘,她也在尝试进入我的世界,青涩地模仿着我的成长历程。我在她的眼里不再是叛逆不负责的不肖子,她在我的眼中也不再是我眼中古板奇怪的老封建。

    我开始透着透明的玻璃窗看着城市中的大自然了,常常观察着曾经繁华的街道上大摇大摆走着的猫咪与小狗,也会抬起头小时候常被我比喻成魔术师的白云,有时也会有小树被狂风压得直不起腰板。许多生活中的小美好都在一点点地被我成长中的匆匆忙忙消殆。孩童的我在夜晚抬起头,总会看见星星眨着眼,但是现在却加了一点伤感地觉得那时逝者对美好世界的留恋。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槃,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无法回避。也许这就是成长,在无忧无虑中多了一些忧愁。

    疫情无情,但是却带给了我新的家庭温暖,这每一刻的安逸都是冲在最前线的战士用视死如归的勇气换来的。要想到这里,我不禁觉得自己伟大起来了,想要与前线的白衣战士并肩作战,于是开始提笔奋斗起属于我的璀璨了,原来成长就是放风筝啊,孩子们必须奔跑,因为只有奔跑才可以带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