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第三中学“绿色网络”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爱的同学们:

     时代进入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网络为我们的成长开辟了广阔空间,使我们的学习、交流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但是当前,网络游戏成瘾已成为校园的一大公害,不仅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健康成长,而且严重腐蚀校风、学风建设的根基,成为我们必须认真面对的问题。在我们周围有不少网络成瘾的同学在现实生活中表现出了情绪低落、待人冷漠、社会适应能力越来越差的现象,也有不少同学因为沉溺于网络而无心学业,造成学习成绩下降,甚至旷课、休学、退学。为了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健康成长,国家和学校都对此问题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并采取了许多积极措施。但我们深知,真正要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仍是我们自己。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网络,坚持科学上网,合理应用网络促进学习成绩的提高,带头树立良好的学风和班风。

二、践行绿色上网,争做网络文明使者。不断提高自身抵制诱惑的能力,不长时间在网上打游戏、聊天,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主动使用绿色上网等软件,选择安全上网通道,避免受到不良信息的影响。

三、坚决抵制与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不刊载不健康的文字和图片。

四、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发送不健康的短()信,不开设不健康服务,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不登载不健康广告;不在网站社区、论坛、新闻跟贴、聊天室、博客等中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信息。

五、不利用各种网络设备或技术手段从事用户帐户及口令的侦听和盗用行为,不利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的计算机。不在网上使用可能引发病毒传染的各种来历不明的软件。不在网上制作和散布计算机病毒,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六、全面认识自我,自信面对困难,不把解决生活与学习困难的希望寄托于网络的虚拟世界。

七、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创建和谐校园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八、带头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协助学校和老师做好对网络游戏成瘾同学的教育、转化工作。

九、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倡导健康的同学关系,自觉制止同学中不合理上网行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赢得友谊与友情。

我们是新世纪的青年,所以我们充满好奇;因为求知若渴,所以我们渴望得到帮助;因为理想远大,所以前途光明。同学们,家人、学校、国家关心着我们,期待着我们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自己的行动和网瘾说“不”,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正常的学习与工作中,真正做一个有强烈责任感的青年,为自己的梦想、社会的进步、国家的繁荣而共同努力!

 

附:

1、学校绿色网络开放地点:校计算机室

2、学校绿色网络开放时间:12:30——13:30

3、各年级上网时间安排:

星期一七年级  星期二八年级  星期三九年级  星期四高一年级  星期五高二年级

4、凭“绿色上网卡”进入计算机室上网。

 

莆田第三中学信息中心

                                                          2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