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第三中学2013年政风行风建设校长承诺书
【发布日期:2015-07-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莆田第三中学2013政风行风建设校长承诺书

 

为确保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切实推进我校的行风建设,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查、纠、评、建”并举的方针,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特向社会和全校师生作出如下承诺:

1、建立健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领导机构,由校长本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行风建设作为学校的“一把手”工程,纳入目标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制,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

2、始终坚持“以评促建”和“纠建并举”的方针,以查为切入点,纠为着入点,评为推动力,建为促发展,在行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校务公开,坚持依法行政,保持清正廉洁,提高办事效率。

3、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全面实施招生和收费“阳光工程”,加强学校收费管理,规范收费行为,建立和完善收费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反馈机制。加强对学校的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实行学校收费校长公告制度。严格按照省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规范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行为,不“搭车收费”和乱办补习班、乱印复习材料。

4、继续把师德师风教育作为学校创建行业新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大力开展《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准则》的宣传教育,以“厚德、乐群、精业、笃行”为要求,强化教师职业道德意识,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让人民群众满意,以维护教育系统形象。

5、深入扎实地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全面贯彻市人民政府关于《学校校务实行“八公开、四监督”的通知》及市教育局、监察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紧密结合行风建设和评议工作,进一步拓展校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渠道。

6、进一步健全行风建设监督机制,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聘请民主评议行风监督员,定期召开社会人士、家长座谈会等,了解行风建设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及进发现,解决问题。

7、对群众反映的行风问题,要不等、不靠、不扯皮、不推诿,及时采取措施,认真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对民主评议代表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能办的事马上办,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

责任人:莆田第三中学校长(签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