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来暑往桃李艳,粉笔无言写春秋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记莆田三中九年级教师赖希平


在课堂上,她是专业幽默的英语老师,总能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吸引学生的耳朵,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在办公室,她是孜孜不倦的“作业评语设计师”,总能用精准风趣的文字点评学生的作业,发现他们的闪光点,给予他们信心;闲暇之时,她是耐心温柔的倾听者,用心聆听孩子们的想法,用自己的关爱与热情抚平他们的焦虑……她就是莆田三中九年级的英语老师赖希平。




赖老师是同事眼中优秀敬业的教师,是学生心里风趣聪明的好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教学,并没有使她倦怠,反而越发的干劲十足。她说:“学生如此慷慨地将青春交给我们负责,就不敢有半点懈怠!”从教多年的赖老师,用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功底、灵活的技巧、无私的奉献,让学生每一堂课都有收获。她紧跟课改步伐,了解考点变化,把握方向重点,让学生从大纲卷到新课标卷都能自如应对。






毕业班学生情绪难免焦虑,赖老师经常开导他们,希望学生用更乐观的心态来欣赏这个世界,感知周遭的美好,从而减轻他们的压力。中考的备战应该科学有序地进行,而不是一场“疲劳战”,所以赖老师鼓励学生劳逸结合,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成为他们口中最好的“阿赖老师”,这个“赖”是“依赖”,是“信赖”,是他们的良师益友赖希平!




赖希平老师坚信,教育是精神的沃土,值得用一生去追求!工作中的她既有仰望星空的浪漫情怀,又有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她播下一颗种子,寒来暑往,耐心培育,桃李成林,硕果累累,沐风栉雨多少载,书香校园满眼春,这就是赖老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