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担当教书育人使命 ——莆田三中举行2023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3月23日下午,莆田三中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完成了参会党员签到、检查党徽佩戴情况以及通报当月党费交纳等一系列规定动作之后,党支部宣传委员马缨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党员教师不忘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以坚定的信心奋发进取,以务实的行动干事创业,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教育发展的专题片《春风化雨》,大家为近几年教育事业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要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最后,荣秀庆书记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报告要点和关于教育的重要阐述,并作强调讲话。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学细悟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学以致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积极作为,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践行省委部署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主动担当作为,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供稿:黄丽君

 图片:王明霞

 编辑:黄莺莺

 复审:王明霞

 终审:荣秀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