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莆田三中党支部2023年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2023年2月27日下午,莆田三中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确保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党支部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二是深入系统地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为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奠定思想基础。三是党员之间开展交心谈心,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并做好谈心记录。四是要求党员认真撰写组织生活会个人发言材料,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上,党支部书记荣秀庆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述职报告,汇报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找了支部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通报了上次组织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和对党支部进行测评。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分作五个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每位党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进行问题查摆,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坚持坦诚务实的态度,充分彰显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在深化学习中提升了认识境界,在谈心谈话中达成了思想共识,在盘点检视中发现了差距不足,在整改提高中明确了努力方向,有效增强了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激励党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供稿:王明霞

  图片:王明霞 各党小组

  编辑:魏丽琼

  复审:黄丽君

  终审:荣秀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