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三中召开2022年度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月17日上午,莆田第三中学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城厢区教育局副局长佘智敏同志到会指导,校党支部书记荣秀庆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1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丁彬彬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六个带头”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触及思想,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达到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佘智敏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支部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程序步骤规范,相互批评坦诚,紧扣主题,直面问题,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预期效果。他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查摆问题与批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他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党建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创建特色文化,打造党建品牌;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团结协作,同向同行,激发教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提高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效课堂,研实备考方案,细化备考措施,提升中高考质量;四是要做好统筹保障,加强校园安全、疫情防控、食安创城、文明校园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对标对表创建省一级达标高中。


    丁彬彬代表学校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同时班子成员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黄丽君

  图片:王明霞

  编辑:魏丽琼
 
  复审:马  缨

  终审:荣秀庆